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展规划处       2021-06-19
 

618日上午,上海商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七支部书记刘会齐主持,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党员、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贺瑛校长结合十大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的传奇人生为大家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在贺校长绘声绘色的讲解下,与会党员同志们不仅了解了路易·艾黎一生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同时还感受到了艾黎先生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结合影片《上海十年》真实记录了路易·艾黎对我国革命、教育、工合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艾黎的事迹切实使大家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艾黎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让人深感敬佩,对全体团员提高思想认识、锤炼思想品格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bdaf0f29ae9a48d8acf14b2c4e2f1d72.jpg

随后,支部书记刘会齐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古代史比较视角》讲党课,结合中国史深刻分析了我国历朝繁荣兴衰的原因。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充分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讲演,正确了解我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的根基永固、血脉永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扛起科研工作的责任担当。

最后,经支部换届增补选举流程,李玲同志增补为新的支部委员。


撰稿:常亚杰

摄影:洪行之

审核:刘会齐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审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