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守“沪”担当:第七党支部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       2022-04-12
 

面对本轮疫情,上海商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校党委和党总支号召,不当旁观者、勇做担当人,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才智和力量。

挺身而出、奉献自我

第七支部李玲同志疫情始即积极帮助小区人员调取核酸检测二维码,指导操作生成二维码着装从一开始可爱的志愿者马甲升级为全副武装的大白防护服。王庆辉同志主动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通知和抗原自测物品发放国胜铁同志勇挑重担,协同小区第三方服务人员奋战各类防疫物资的发放搬运。肖志珂同志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民主人士陈彬同志协助小区楼道抗原测试盒、药品、口罩分发等,参与组织本楼道居民团购蔬菜及食品等,解决基本民生问题。


主动作为,尽力而为

疫情不消,战斗不止。徐汇区和闵行区是本次疫情重灾区,发展规划处三名工作人员正好家住徐汇区和闵行区,疫情一爆发各自小区就被封控,在这个特殊时期,居家办公成为了不二之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的刘会齐同志,也是第七支部的支部书记,每天投身于日常繁重部门工作,参加线上的业务工作会议,不分节假日和昼夜悉心指导部门工作人员具体工作,又不忘记主动关心支部里的每位党员同志,及时掌握每位党员的动态信息。在书记的带领和影响下,刘斌同志屡次参与小区的线上志愿工作,刘刚同志协助派送快递外卖,施岩同志帮小区统计每天的志愿者活动数据,常亚杰同志为小区进行团购统计和物资发放。他们任劳任怨,无不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们的使命和担当。



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第七支部贺瑛同志自接到上海市教委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313日疫情开始,坚持住校参与校内如火如荼的抗疫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一方面引导留校的师生们正确面对疫情、遵守防疫规定。另一方面坚定必胜信心,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至今已坚持住校一个月。张凯旋同志在学校闭环管理后值守了一周多,及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核酸抽检;遵守检测点秩序,落实采样现场防控要求。这些无不体现出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坚定前行品质



党旗所指,便是共产党员的行动所向。疫情防控中,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个特殊时期,第七支部的党员们主动作为,放弃休息,尽心尽力奉献自己,积极投身到防控战役里,同时,每位党员不忘关注个人身体情况,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信息。第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炼作风,提能力,强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常亚杰

摄影:佚  

审核:刘会齐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审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